|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淄博鸿盛建材有限公司

古建青瓦,寺庙青瓦,青瓦厂家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庙青瓦的施工流程
新闻中心
寺庙青瓦的施工流程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337        返回列表
 古建寺庙青瓦针对混凝土桥桥面铺装防水黏结层材料的合理选择问题,采用能表征其真实工作状态的路用性能测试方法。寺庙青瓦的施工流程如下:
  一、寺庙青瓦的规格
  实际尺寸:370(400)*180*140mm,底盖瓦有效尺寸:320*210mm,每平方米用量:27-30片。寺庙青瓦的底瓦、盖瓦、配件都属于同样一种规格,在各部分使用不同铺盖方式。铺底瓦时大头朝上,盖瓦大头朝下,底瓦与盖瓦交错一半部位铺盖,以防止渗水,搭接标准时60mm,脊瓦与边瓦都是使用主瓦收头。
  二、施工前准备:
  1.屋面要求找平整:屋面若凹凸高低不平,造成屋瓦上下,左右搭接不好,影响瓦片整体外观及功能。
  2.保留脚手架、水、电以便施工。
  3.保留足够空间通道以利堆置瓦料及吊瓦。
  三、施工顺序:
  1.屋面横向弹线:檐口线按照瓦长度(370mm)减去挑出檐口长度(50~10mm)定距弹线,然后从下往上按照瓦有效长度(320mm)的间距弹线直至脊部位:沟部位应弹出沟中心线与沟宽的平行线,脊部位弹出脊中心线与脊宽平行线。
  2.以屋面中心线为准,向左及向右按照瓦中心线弹出墨线,标出底瓦安装位置。两片底瓦中心相距210mm.
  3.安装瓦片。
  A.檐口瓦片铺盖有两种表现形式,选用一种使用。第一种:盖瓦有效尺寸1/2与底瓦圣齐伸出;第二种:盖瓦有效尺寸1/3与底瓦圣齐伸出。
  B.按标示的横向弹线与纵向弹线安装寺庙青瓦。屋脊与天沟需裁切。
  C.安装屋脊瓦,安装天沟瓦(其宽度最小为125mm)。
  4.安装左右边瓦。
  在选择寺庙青瓦时要根据用途和要求,来决定不同材质的产品,高分子材质的小青瓦重量轻、尺寸大,安装方便,省时省力省工时。